close

IMG_0105.JPG

人生首次在異鄉度過農曆新年,而且還是以一個老師的身分!為了這個華人圈盛事,我們的宿舍備課桌從一月起,就陸續被各個不同學校的同事們堆滿手作新年飾品(身為海外華語老師,各項新年裝飾品我們都要能生得出來!沒有盡量,是必須!)大家為此無不渾身解數,我也學到了不少花招,不得不說老師真的是志工的職業呢,為了我們所愛的學生,額外多花的時間、多花的錢都沒關係啦!(瀟灑)

 

20180114_154300.jpg

我負責的學校從沒有舉辦過大型中國新年活動(邀請所有家長到學校看孩子們表演),本人與我的夥伴就是第一屆負責人。第一屆的優勢是自由發揮度高,因為校方本身完全沒有Idea,劣勢是沒有範本可以參考,全部都要無中生有,還要想得很周全,因為校方沒有Idea, again,這個過程中也要感謝我們的組長默默助攻。在墨西哥,學生的公演就是你人生的全部!為什麼說是老師的全部呢?因為他們重視節慶的程度超乎你的想像,校方還有家長們可以犧牲正課,花很多時間準備表演、練習跳舞。不像台灣,為了考試把美勞或體育拿去上英文、數學課。所以如果演出成功,表示這個老師讚讚、會教、孩子熱愛中文!等於100分(yay)

IMG_0041.JPG

你能想像,為了準備這樣的表演我們幾乎一個月沒有好好上課本,都在練習表演、手作活動或是認識中國新年的傳統與習俗?

IMG_0022.JPG

在表演開始的前一個禮拜我就開始焦慮症發作,我的學校代表開始鼓勵我一切都會沒事的,而且她的孩子(是我K1的學生)表現得非常好,回家都會唱跳恭喜歌(各種洗腦新年歌),她很滿意。……轉眼來到表演當天,再焦慮也都沒用了,一開始很擔心上場會亂、唱歌很小聲等等,事後各個老師前來祝賀我們,我才知道原來我們演出非常成功,從Kinder到國中,校長表示非常滿意!非常感謝孩子們大力相挺,沒有讓老師出「洋相」,而且各個班導師也都在場中幫忙我們領導孩子們。

IMG_0032.JPG

這是我有史以來最有參與感的新年,且如此明瞭華人的新年文化,感謝這份工作,讓我更認識我國文化之美,我愛這份工作,還有這一群可愛的墨西哥小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米H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